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免费提供服务 每周统一解答

佛山南海退役军人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平台启用

时间:2020-08-06 10:25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

  8月5日,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该区退役军人党员律师,正式上线退役军人线上法律咨询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线上法律咨询公益服务,进一步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退役军人线上法律咨询服务是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南海老班长”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推出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增设线上法律咨询专栏,收集退役军人法律咨询事项,在线上进行及时有效的解答。

  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线退役军人线上法律咨询平台后,希望能够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了解法律知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和维护权益,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

  有法律咨询服务需求的老兵们只需关注“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并点击底部“法律咨询”栏目,填写咨询事项、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后提交即可,工作人员将收集整理咨询事项,统一提交给值班律师,每周进行一次解答。

  退役军人线上法律咨询平台还设有紧急通道,老兵们有紧急情况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即时解答。

  退役军人线上法律咨询平台的上线,意味着南海的老兵们如有劳动人事、合同纠纷、民事纠纷、消费维权、侵权纠纷、社会保障、债券债务等方面的法律咨询需求,今后只需在家动动手指即可获得专业服务,操作简单便捷。

  首批入驻平台的律师刘永贤和周东赤均是退役军人党员,从业多年拥有丰富的办案经验,且一直对公益服务十分支持,得知“南海老班长”推出线上法律咨询志愿服务,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表示要利用这个机会为战友们出一份力。

  曾获得“南海区法律援助之星”“南海区法律援助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刘永贤表示,自己退伍后始终保有军人情怀,能为战友们提供专业服务对自己既是一种荣幸,也是一份社会担当,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增强战友们的法律意识,让其学会善用法律武器解决纠纷和维护权益。

  “我感到很自豪。”在部队时曾荣立三等功、获评优秀士兵的周东赤说,借着南海上线公益法律咨询平台的契机,自己可以利用业余时间为战友们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黄逸豪 赵进 唐淑娟)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