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戎归南粤”就业创业工程助“老兵”圆梦湾区

时间:2020-08-06 09: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字体 :

  “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日前在广州迎来决赛争夺,大赛收到报名项目421个。

  作为全国就业大省、安置大省, 今年3月广东印发《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从教育培训、就业帮扶、创业扶持等方面系统化推出一揽子“干货实招”,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促进我省退役军人(包括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成功创业。

  教育培训是提升退役军人能力素质、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广东着力构建以全员适应性培训为基础,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互为补充,具有广东特色的教育培训体系。

  制度化推行全员适应性培训。开发适应性培训教学大纲和教材,明确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退役一个月内就开展适应性培训,2019年省财政补助2154万元,完成1.5万名退役士兵培训。

  疫情暴发后,广东迅速开展“戎归南粤”网络招聘活动,提供“云上”培训、招聘、求职、面试等“一站式”服务,全省共有3000多家企业提供6.9万个岗位,创新采用“直播带岗”方式直招直聘,上半年共有3500多名退役军人通过活动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广东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该项工作是省双拥模范城(县)评选重要依据。

  (索有为 李强 范佩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