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清远日报:深化军民鱼水情 加强与地方沟通交流

阳山组团慰问驻清部队官兵

时间:2020-07-31 15:59 来源:清远日报
【字体 :

  7月27日,在“八一”来临之际,清远市阳山县委书记邓菲、县长廖敬华率县慰问团,先后走访慰问了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武警清远市支队、清远军分区,带着全县57万人民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意,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县领导罗永忠、杨坚强、温建雄等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慰问团简要介绍了阳山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驻清部队多年来关心、支持阳山各项事业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官兵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阳山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

  慰问团表示,过去一年,清远军分区市消防救援支队、武警清远市支队及驻阳部队充分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积极开展拥政爱民共建活动,全力支持阳山县经济社会建设,主动参与国防教育、社会维稳、抗洪抢险、文明创建等工作,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取得了新进展,2019年乡村振兴工作获得全省粤北片区第一名,阳山县“创文”工作考核在全市排名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清远市军分区武警清远市支队及驻阳全体官兵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特别是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驻阳部队和阳山全县人民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了军政团结、军民一心,巩固和发展了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同时,阳山积极支持部队建设和武装工作,县人武部、消防救援大队、武警中队的硬软件建设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连年被评为省级先进单位。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帮扶解困工作。县镇村三级均设置专门的退役军人服务部门,全面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2019年,全县共发放各类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生活补助1960多万元,全年慰问退役军人18000多人次,在全市率先实行退役军人慰问全覆盖。同时,阳山连续三届获得“广东省双拥模范县”称号。慰问团还表示,阳山将不断深化军民鱼水情,立足生态发展区一区定位,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二轮驱动,全力加快绿色经济、交通体系、民生事业三大提质,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创建第十一届广东省双拥模范县,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驻清部队官兵表示,阳山历来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积极开展科技、文化、教育拥军活动,不遗余力协助驻地部队解决基础设施、战备训练、国防动员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今后将发扬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沟通交流,一如既往地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推动军民共建取得更多成果。

  (特约通讯员/雷发清)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