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186个服务保障机构覆盖市镇村

连州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时间:2020-08-04 09:03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


连州市注重营造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图为少先队员向退伍军人献花致敬。通讯员供图

  为全市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10780块,共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组织机构186个,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近年,连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7月31日,连州召开2020年“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与全市退役军人代表畅叙友情,共商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大计,并向全市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烈军属致以崇高敬意。

  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庆卫在座谈会上表示,93年的发展历史充分证明,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今后连州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和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

  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3月成立来,牢牢把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理念,积极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唐庆卫对连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为切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他要求,全市各镇乡、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清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有效解决现实问题,真正把党和人民对退役军人的关心温暖落到实处、送到心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真正深入人心、成为社会共识。

  他要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部门要坚持高点站位,对标相关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在任务上再细化、责任上再实化、措施上再强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高起点推进、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落实,努力构建精细、便捷、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切实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坚持把法挺在前,依法依规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切实维护好、保障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建设

  近年来,连州市认真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抓紧办理部分退役军人医社保接续工作,完善退役军人荣誉档案,建设连州市退役军人荣誉室,加强法律服务援助工作,推动镇、村两级服务站法律援助全覆盖,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019年以来,连州共为全市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10780块。严格按照“五有”“全覆盖”要求建立健全及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全市共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组织机构186个,其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镇(乡)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12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点173个,实现市、镇、村(社区)全覆盖。

  12个镇(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均在醒目位置悬挂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匾,均设有不少于50平方米的独立办公场所,设有对外窗口提供一站式、标准化、规范化的综合服务,确保服务保障体系正常运行,以提高全市退役军人服务水平。

  (记者/段灿 通讯员/崔秋生 温嘉悦 成竹)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