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珠江晚报:珠海设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站

实现市、区两级全覆盖

时间:2020-07-29 08:36 来源:珠江晚报
【字体 :

  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满足退役军人基本法律需求,引导退役军人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7月28日上午,珠海市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法律援助工作站在珠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在揭牌仪式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司法局签订共建协议。与此同时,全市各区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设立,实现了市、区两级全覆盖。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省成立的首批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据介绍,作为引导退役军人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的重要载体,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将组织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知识讲座,重点加强与退役军人权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宣传,引导退役军人树立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

  “在工作和生活中,退役军人可能会遇到一些劳动、婚姻家庭,或涉军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工作站将安排资深律师参与咨询和调解。”珠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田学东介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江山表示,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是成立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初心和使命,法律服务工作站要帮广大退役军人学法、懂法、用法、守法。

  据悉,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法律援助工作站将定期派驻律师参与接访、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调解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记者刘雅玲 实习生唐悠悠)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