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珠江晚报:老兵戴上大红花 学习英模好榜样

珠海拱北街道昌盛港昌两社区举办退役军人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0-07-25 10:39 来源:珠江晚报
【字体 :

  听英模事迹,忆峥嵘岁月。近日,拱北街道昌盛社区和港昌社区联合开展学习全军十大英模事迹主题交流活动,来自两社区的40多名退役军人听专家讲课,交流学习心得,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

  昌盛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作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示范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周边社区参与到退役军人思想建设工作中来。当天的活动首先邀请珠海市委党校、珠海行政学院老师李文辉为大家讲授课程《学习全军十大英模的光辉事迹——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李文辉从十大英模的光辉事迹讲起,“为人民利益而死重于泰山”的张思德、“英勇战斗奋不顾身”的黄继光、“纪律重于生命”的邱少云、“献身国防现代化”的苏宁、“忠诚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挥员”的杨业功,“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的林俊德等,一位老兵听到感人之处,想到自己当年的部队生涯,不禁现场泪湿眼眶。

  专题学习会过后,昌盛、港昌两社区党委书记在荣誉长廊上为退役军人们戴上了大红花,向这些曾经为了祖国的解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退役军人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并致以“八一”的节日问候和祝福。88岁的老兵白友成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现场作诗一首。退役军人围绕“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主题,进行了党员先锋日红色专题座谈。座谈过程中,退役军人代表们轮流发表听课心得,为社区治理与建设建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温馨。

  (记者宋爱华)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