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国国防报:把随军家属安置落到实处

深圳市龙华区画好强军同心圆

时间:2020-07-27 10:20 来源:中国国防报
【字体 :

  “感谢龙华区委区政府、感谢驻区部队、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让我重获就业机会,今后我会更加支持丈夫工作!”“八一”前夕,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驻军某部随军家属黄霞,接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来的上班通知书,激动得流出了幸福的眼泪,一连说了好几个感谢。

  位于深圳市地理中心与城市发展中轴上的龙华区,2019年入选全国工业百强区,2018年位列中国百强区第15名。对此,龙华区干部群众有一个共识:荣膺“双百强区”,离不开驻军官兵的无私奉献。军爱民,民拥军。在这片改革创新的前沿热土上,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聚力支持改革强军,既竖指点赞、又伸手解难,积极解决好随军家属就业问题,画好强军同心圆。

  军嫂沈荣连,2017年随军到深圳龙华区,安置前只有高中文凭的她,难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经过调研,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现,许多随军家属没有一技之长,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为促进随军家属就业,2019年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起了随军家属周末技能培训班,且只要是现役军人家属都可以参加培训。沈荣连经过刻苦学习,终于顺利通过其他类随军家属“龙华区2019年公开招考综合能力考试”,被安置到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办公室上班。

  与沈荣连一起参加培训的还有军嫂胡晓琴,她深有感触地说:“很开心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度过周末时光,无论是花艺课的‘一期一主题’,还是茶艺课的寓教于乐、走进生活,都可以看出举办方下了很大一番功夫。”

  龙华区党委、政府十分关注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问题。他们经过多方调研、几经研讨,制定出台了《深圳市龙华区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办法》,对随军家属安置主管部门职责、待安置时间、各种身份随军家属对口安置岗位、优先安置对象等进行了明确,确保把随军家属安置落到实处。

  据统计,龙华区2019年安置随军家属61人,在深圳市11个行政(新)区中占比52.5%;2020年安置随军家属61人,占深圳市促进随军家属就业任务的33.4%。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