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肇庆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升级版”

时间:2020-07-25 17:5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体 :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贾东亮等200多名创业先进典型,帮助和带动了肇庆500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肇庆军创园等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指导帮助400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对辖区内退役军人逐一建立就业创业台账,切实掌握退役军人个人基本信息、培训意向及就业意向,为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扶持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是社会比较关注的问题。广东省肇庆市把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形成了“四强化、两打造”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升级版”。

  肇庆市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加大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力度。强化金融扶持。创新设立创业担保贷款资金机制,发放3000多万元创业贴息贷款帮助800多名退役军人创业;肇庆全市共开发公益性岗位358个,帮助324名年龄相对较大、就业能力较弱的困难退役军人实现就业。打造就业创业培训、孵化体系。出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探索创新“退役即就业、能力再提升”一体化就业培训模式。打造“互联网+”服务模式,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面落实企业投资主体地位,实行并联审批,缩减项目审批时限。在产业项目实施自主申请“先建后验”,开辟涉及退役军人创业项目投资建设审批的“高速通道”。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