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珠海特区报: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时间:2020-07-20 08:45 来源:珠海特区报
【字体 :

  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是最直接面对退役军人的服务机构,是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的一线阵地。在位于香洲教育路的狮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里,各兵种图片介绍、新式武器图册让整个服务站显得“军味”十足。当记者走进会议室时,该服务站负责人李玲正在为社区退役军人进行最新就业创业政策解答,这样的课程每两个月开展一次。(本报7月18日02版)

  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紧密结合,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质量,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不仅有效推进了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也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在这方面,业已建立的350家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通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经过人民军队“大熔炉”淬炼的广大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是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所在。关爱退役军人,就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制定措施,破解难题,全面提高就业安置质量,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一方面,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为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另一方面,广大退役军人也要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潮,让军人的精神、军人的品格、军人的力量在地方熠熠发光。尤其是社会各界要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退役军人到地方工作,是他们人生和事业的重大转折,军地各级要形成合力,采取得力措施,既要把他们安置好,也要把他们使用好,继续发挥好他们的作用。事实上,退役士兵在部队都受过正规训练,有许多还是业务骨干或技术尖子,肯吃苦、作风硬、素质好,实属难得人才。这些人如果能进入企业工作,既解决了他们的出路问题,也为企业提供了有生力量,只会给企业增加活力和发展后劲。

  关爱复退军人不仅要针对他们出台专门扶持政策,还要落实好相关政策配套措施。比如,对退役士兵创办微型企业的,应从财政补助上提供优惠;在税收方面,提供享受税收优惠扶持政策;在行政收费方面,退役士兵所办微型企业应在证照、年检、年审等手续方面免除行政性收费;在挖掘安置潜力和就业岗位资源的同时,要鼓励和引导退役士兵走自谋职业的路子。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广大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必将激发广大现役官兵保家卫国的军心士气,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我市350家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就是退役士兵温暖的家。期待方方面面行动起来,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为退伍老兵施展才干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平台。

  (武海义)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