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江门退伍军人 组织“战友护河队”

壮大河道治理社会力量

时间:2020-07-22 08:56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

  周末上午8时,40多位退役军人经过简单分工,随即前往自己负责的河段打捞清理垃圾。他们统一着装,胸前印着“战友护河队”。拿上分发的扫把、袋子和锄头等工具,退役军人就开始出发护河,沿着银洲湖畔的潭江流域,一路巡查、保洁,每次都要走大约10多公里。

  他们是江门市新会区三江镇战友护河队的成员,每月不定期开展4次以上河道保洁与护河宣传活动,坚守家乡河道保护已两年了。期间,护河队从80多人发展到160多人,成为该镇开展河道治理的重要力量。

  为了壮大河道治理的社会力量,三江镇人大创新推出“人大代表+社工+战友护河队”模式。人大代表担任“民间河长”负责巡河,战友护河队负责落实清理,社工组织则充当两者“桥梁”,记录河道问题,协助清理河道。

  (记者 张泳渝)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