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

梅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0-07-20 09:24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

  日前,梅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退役军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梅县区退役军人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二要提升治理能力,要对标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健全管理体系、优化工作机制、强化政策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军队稳定、社会稳定。三要优化服务水平,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大“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积极创建星级服务中心(站),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抓好安置、抚恤优待等政策落实,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各项重点工作;四要抓实“双拥”创建,要健全双拥工作相关制度,营造良好双拥氛围,全力推进梅县区红色遗址的修缮保护。五要强化组织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联动,切实形成党委集中统一领导、退役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梅县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中共梅州市梅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梅州市梅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梅州市梅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020年星级示范创建工作方案》。

  区领导温助民、曾庆辉、罗时亮、陈远洋等参加会议。

  (沈明珠 唐林珍 刘洪桥 曾健锋)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