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清远日报:领导干部要多“脱鞋下田”多交退役军人“亲戚”

时间:2020-07-11 10:58 来源:清远日报
【字体 :

  “领导干部真调研、真思考,多‘脱鞋下田’,多交退役军人‘亲戚’,把有关退役军人的困难问题搞清楚并解决好。”7月9日,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提到,要以突破党风廉政建设为目标,问题为导向,以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表示,加强道德修养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增强“免疫力”的需要。领导干部要立起问题导向,加强检视剖析。目前,存在部分干部缺乏对事业的忠诚之心、对组织强烈的感恩之心及职责未清讨价还价,习惯当“甩手掌柜”等情况,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来说,应坚守清正廉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带头人。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服务于“最可爱的人”,目前我市退役军人60岁以上的占一半人数以上,农村籍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如何引导退役军人发挥良好作用,解决他们的就业、养老问题,解决退役军人核心诉求,这就需要领导干部真调研、真思考,多“脱鞋下田”,多交退役军人“亲戚”,切实把有关退役军人的政策制度、工作任务落地情况搞清楚,把服务保障系统建设现状搞清楚,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搞清楚,把矛盾诉求和困难问题搞清楚;在此基础上,加强思考研究和学习借鉴,推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方法,将影响和制约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矛盾解决好。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大会精神,对2019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记者/刘洋 实习生/向嘉泳)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