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贷”动退伍军人创业!清远这家银行贷款审批只需5天

时间:2020-07-13 08:54 来源:南方+客户端
【字体 :

  “这个产品太好了,对我们创业帮助真的很大!”2019年起,退伍军人禤永忠回家乡清远创业,建立了肥忠家庭农场,正是邮储银行清远市分行及时发放的15万元创业担保贷,帮助他解决了资金难题,得以将农场进一步扩大经营。

  据悉,邮储银行清远市分行秉承金融普惠理念,以创业担保贷款为切入点,积极推动全民创业,以实际行动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在推进创业担保贷过程中,该行高度关注退伍军人创业情况,积极为退伍军人提供金融支持,降低担保门槛、简化贷款手续,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为退伍军人施展才华提供助力。

邮储银行清远市分行及时发放15万元创业担保贷,帮助禤永忠解决了资金难题,将农场进一步扩大经营。通讯员供图

邮储银行清远市分行及时发放15万元创业担保贷,帮助禤永忠解决了资金难题,将农场进一步扩大经营。通讯员供图

  创业路上 邮储助力

  禤永忠,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在派出所和客运站工作。但他心中一直有一个创业梦——开办一个农家乐农场。

  2019年,他毅然决定回乡创业,建立了肥忠家庭农场。经过一年的时间,他的农场里面种植了瓜果树木、养殖了鱼塘畜禽,覆盖游玩观光等项目。由于农场已不能满足发展需求,禤永忠决定扩大农场经营范围。

  但此时,资金不足成为他难以跨越的一道坎儿。

  为了凑足资金,他四处奔走,想方设法筹钱,但还是四处碰壁,这曾一度让他怀疑自己的选择。禤永忠坦言:“为扩大经营范围筹钱,是自己创业路上最煎熬的一段经历。”

  不过他从未想过放弃,作为一名军人,他深知放弃意味着什么,“军人的品格就是在困难面前永不言败。”禤永忠多方收集信息,了解到邮储银行清远市分行推出了为退伍军人服务的创业担保贷,他迅速到银行咨询贷款相关事宜并准备好申请材料。

  经银行考察审批通过后,他获得了15万元的创业贷款。“创业担保贷款这个产品真是太好了,对我来说更是雪中送炭呀!”他感激地说道。

  多措并举 政银联动

  邮储银行清远市分行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支持退伍军人返乡创业政策,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政策知晓率,多措并举推进了创业担保贷,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的最大效能。

  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邮储银行清远市分行坚持以营业网点为阵地,依托网点设施资源,向客户递送宣传折页、讲解创贷知识。此外,借助产品推荐会,全面介绍创贷申贷流程、申贷条件、资金使用要求和贴息范围等主要内容,为群众答疑解惑,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和意见反馈。

  在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业务过程中,该行不断加强与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才和公共服务就业中心、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商联动,创新服务模式,明确发展方向,形成了政府、银行与创业者互赢发展的良性模式。

  在清远市委市政府高度支持下,该行推进落实促进就业政策,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政府一方面及时出台配套文件,规范了创业担保贷申请条件、适用群体、政策依据、所需资料、受理流程等,为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提供便利;另一方面深入推进落实,通过开展政策宣讲、理顺受理环节和简化手续等推进落实。同时,该行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当地就业管理部门,采用集中受理、集中调查、集中放款形式,审批时间从15天下降到5天,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该行负责人表示,在政府与银行的联动下,邮储银行清远市分行已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涉及了各行各业,极大的促进了城乡经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动力源。

  (撰文/陈国飞 浦琼之 叶开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