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退役军人角逐创业竞技场

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举办行业赛复赛

时间:2020-07-09 10:58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

  7月8日,“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行业赛复赛在广州市宏太智慧谷举行。12个参赛项目同台竞技,经过项目路演、评委点评、选手答辩等环节,6家企业的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拟晋级决赛。

  本场复赛项目既包括陶瓷、环保、物流等传统产业领域,又涵盖教育、亲子、养老等服务业领域,涉及面广,兼具创新性、技术性。参赛选手中,既有多次创业的退役军人精英,也有刚从部队退役的年轻人,他们在台上展现项目特色,力求通过自己的实践,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你认为项目最大的难度在哪里?”“项目营收怎样?”“和竞品相比你的优势在哪里?”在答辩环节,现场评委犀利追问,抛出一系列问题,退役军人项目代表从容回应,现场掌声不断。

  “很高兴能看到这么多退役军人在不同的领域创业,今天的项目很有亮点。”在评委代表总结环节,评委代表对参赛项目给予肯定,并对参加复赛的12个项目进行细致点评,有针对性地给出了逆向思考、精细运作、聚焦痛点、注重品牌等建议。“参加大赛不仅是为了获得名次,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舞台宣传项目、积累人脉、开拓视野。”一位参赛项目代表说。

  本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以“戎归南粤谱新篇 创业圆梦大湾区”为主题,设置“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获奖项目将得到一系列扶持。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创业大赛,将为退役军人搭建“双创”实践平台,展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风采。

  (记者/汪祥波)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