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都市报: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广州站复赛举行,6个项目拟晋级

时间:2020-07-09 10:17 来源:南方都市报客户端
【字体 :

  7月8日,“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复赛第二站在广州市天河区宏太智慧谷举行。本场复赛聚焦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共有12个创业项目参与复赛,最终6家企业的参赛项目拟晋级决赛。

  据介绍,本次复赛项目涉及陶瓷、环保、物流、教育、亲子、养老等多个传统行业。部分参赛者积极将传统行业与现代科技结合,引入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自主研发短路器及电源连接片、垃圾环保处理新技术。评委根据产品竞争力、公司战略、盈利模式、融资计划等九个方面对项目进行评分。最终,12个项目中6个项目拟晋级决赛。

  据了解,此次“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于5月13日开始,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截至6月22日,全省报名参赛项目达421个,比第一届大赛报名项目增加190%。报名项目覆盖广泛,其中新兴产业组项目共94个,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项目共96个,现代农业组项目共48个,精准扶贫组项目共43个,创新团队组项目共140个。创业领域方面,既有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系统集成、虚拟现实、3D建模、环保处理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又有医疗、教育、旅游、餐饮、文化等传统产业领域。

  连续两届大赛评委、赛马资本总经理张林利先生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项目量大大增加,说明有很多退役军人在各个领域积极创业。在疫情后续的经济恢复中,退役军人将在其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记者王瑜玲 实习生于沁如)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