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复赛在深圳市创展谷精彩开赛

时间:2020-07-07 18:11 来源:深圳晚报客户端
【字体 :

  7月6日," 建行杯 " 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复赛(创新团队组)在深圳市创展谷精彩开赛。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区域状态边缘智能感知雷达与应用》等6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多个部门联合主办,设 " 新兴产业 "" 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 "" 现代农业 "3个行业赛以及 " 精准扶贫 " " 创新团队 "2个专项赛。6月下旬完成初赛后,本月分别在广州、深圳、梅州、茂名举办复赛,取得复赛前30名的团队将于8月上旬赴广州市参加决赛。

参赛选手在复赛现场进行项目路演,专家评委现场打分。

  据大赛协办单位、广东省军转干部就业创业促进会副会长江枚元介绍,大赛自启动以来,退役军人圈、投资圈、媒体圈高度关注,复赛首站创新团队组项目不负众望,在复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项目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尤其突出,成功打响复赛揭幕战。江枚元认为,与去年首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项目征集更加广泛,赛程赛制更加严谨,支持政策更加丰厚,退役军人参赛更积极踊跃。其中创新团队组报名参赛的项目数量最多,经过初赛专家评委交叉评审打分,最终12个优秀项目从组内14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复赛。

  来自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的大二学生周首忠2018年从武警北京总队退伍,这次他带着《可降解的快速保鲜喷膜剂》项目参加复赛。周首忠告诉记者,现在全社会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非常重视,为退役军人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这让他非常感动。"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应征入伍,退役军人的综合素质也在不断提升。政府通过举办各种赛事引导大家创业成才,我们当然要加倍努力,更好地回报社会。" 周首忠说。

  (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