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6个项目晋级决赛,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复赛在穗打响

时间:2020-07-09 08:48 来源:羊城晚报客户端
【字体 :

  在去年引爆退役军人“朋友圈”的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又开始啦!7月8日,“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复赛(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在广州打响。来自广东省内各地的12支创新团队现场展开角逐,最终6家团队的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拟进入决赛。

  该活动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广东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场复赛项目涵盖类型多,包括国防教育实践研学、景区代步车、亲子游泳、音乐厂牌等项目。其中,既有陶瓷、环保、物流等传统产业领域,又有教育、亲子、养老等服务业领域,涉及面广,且兼具创新性、技术性。同时,参赛选手中,有多次创业的退役军人精英,也有刚从部队退役的年轻人。

  “这个项目与竞争对手相比,优势在哪?”“项目盈利前景如何?”“你认为项目最大的难度在哪里?” ……现场,答辩环节亮点不少,评委犀利追问,参赛者从容回应,竞赛氛围浓厚。紧扣本次复赛的组别分类,来自深圳市创新团队的“旅游景区智游代步车”项目引起记者的注意。“智游车拥有的智能防撞系统,是国内第一辆在现实行驶场景中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系统。”项目参赛者吴茂平介绍。吴茂平于2000年12月参军入伍,退伍后继续进入学校深造,并在毕业后选择创业。“未来,我希望打造景区第一款无人驾驶的载人机器人。”吴茂平说。

  据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自今年5月13日开赛以来,吸引了广大退役军人响应,全省报名参赛项目达421个,比首届增加近2倍。大赛总共分为5个组:高新产业组,传统项目和综合服务组、精准扶贫组、现代农业组和创新团队组,每组有12个项目进入复赛,进入决赛除了有望角逐高额奖金,还有获得场地支持、融资扶持、素质提升等多方支持。

  按计划,该活动分别在广州、深圳、梅州、茂名设置赛区。广州赛区结束后,接下来的3场复赛将于7月13日、15日、17日进行。整个赛事将持续到今年8月。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栩豪)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