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为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赋能,退役军人创业大赛中同台竞技

时间:2020-07-08 21:56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字体 :

  7月8日,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复赛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复赛在位于广州天河的宏太智慧谷圆满举行。12个项目同台竞技,项目路演、评委点评、选手答辩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6家企业的参赛项目拟晋级决赛。

  据悉,广州市正大力推动“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也随着时代发展不断推陈出新。本场复赛项目既有陶瓷、环保、物流等传统产业领域,又有教育、亲子、养老等服务业领域,涉及面广,且兼具创新性、技术性。参赛选手中,既有多次创业的退役军人精英,也有刚从部队退役的年轻人,他们纷纷登台展示项目特色,以自身才华和智慧,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意,让生活服务更具温度。

  “你认为项目最大的难度在哪里?” “项目营收怎样?”“和竞品相比你的优势在哪里?”“项目怎么获取客户?”在答辩环节,现场评委犀利追问,退役军人项目代表从容回应,项目亮点也在一问一答中更加凸显,现场掌声不断。

  “很高兴能看到这么多退役军人在不同的领域创业,今天的项目很有亮点。”在评委代表总结环节,评委代表对项目予以充分肯定,并以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对参加复赛的12个项目进行细致点评,针对性地给出了逆向思考、精细运作、聚焦痛点、注重品牌等建议。

  据悉,5月13日,“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火热来袭,截至6月22日,全省报名参赛项目达421个,比第一届大赛报名项目增加190%。

  本届大赛报名项目覆盖广泛,含金量高。从报名组别看,新兴产业组项目共94个,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项目共96个,现代农业组项目共48个,精准扶贫组项目共43个,创新团队组项目共140个。从地域看,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均有项目报名,其中珠三角地区293个,粤东西北地区128个。从领域看,既有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系统集成、虚拟现实、3D建模、环保处理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又有医疗、教育、旅游、餐饮、文化等传统产业领域。这些都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穿军装时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建功新时代的优秀特质。

  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 “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参赛企业(团队)创始人或核心成员为退役军人(至少1名)。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获奖项目将获资助。每个组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组委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奖杯。行业赛项目资助标准为: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3万元;专项赛项目资助标准为: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3万元,三等奖1万元。其中,复赛(现代农业组)将在7月13日举行,总决赛则将在8月初进行。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松 通讯员 李耀玲、梁健仪)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