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新网:广东21地市争创退役军人服务星级示范 提升服务能力

时间:2020-06-17 22:07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字体 :

汇报会珠三角核心区分场 王坚 摄

  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020年度星级示范创建方案汇报会于15日至16日在广州举行,该汇报会设置了北部生态发展区分场、沿海经济带分场、珠三角核心区分场,通过分区域树标杆,推动提升全省退役军人服务能力,并通过“粤视通”进行全程直播。

  据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介绍,本次汇报会后,广东的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按照所在市的示范创建方案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创建工作。今年内将对本年度评选出的第一批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进行集中授牌。

  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建立了动态的管理机制,每3年组织开展一次省级星级示范创建考评活动,坚持能进能出,切实保证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通过星级示范创建实现“服务平台体系化、服务手段信息化、服务模式多元化、服务管理规范化、服务队伍专业化”,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有人员办事、有条件办事、有能力办事、有具体任务、有工作台账”,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汇报会珠三角核心区分场 王坚 摄

  汇报会上,全省21个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和服务中心负责人争相展现各自的创建方案。其中,清远市提出“升级关爱退役军人惠军套餐”,吸引和整合超市、房地产、民营医院等更多社会优质资源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揭阳市提出将在全市各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部设立法律援助站(室);深圳市提出高起点打造帮扶援助“暖心行动”,整合撬动2000万元帮扶资金,推行30余项关爱退役军人的帮扶援助举措。

  据了解,广东省退役军人五级服务保障体系已于2019年5月24日全面建成,共建立了省、市、县、镇、村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7562个。

  (记者王坚 通讯员陈丹纯)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