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满足退役军人的个性化需求,清远成立首个“关爱联盟”

时间:2020-06-25 17:06 来源:南方+
【字体 :

  6月23日,清远洲心街道的退役军人获赠节日慰问礼包、健康体检礼包、婚纱摄影礼包、活动经费等升级版惠军套餐,并有了一个“关爱联盟”。当日成立的洲心街退役军人关爱联盟,是清远市首个以退役军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关爱联盟,对退役军人的个性化需求,成员单位将认领对接落实。

6月23日,清城区洲心街退役军人关爱联盟揭牌成立。

6月23日,清城区洲心街退役军人关爱联盟揭牌成立。

  清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严伙桂介绍,将坚持“一切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发挥好关爱联盟的作用,打造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新标杆,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爱。

  据悉,关爱联盟运作模式主要是根据退役军人的个性化需求,推出具有针对性的服务,并由联盟的各成员单位进行认领对接落实。如节日关怀服务、健康关怀服务、形象宣传服务等方面,成员单位捐赠现金、物资、婚纱摄影服务、家庭医生服务包、免费白内障手术等。目前,已有清远农商行公益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黑马影视传媒等7家爱心单位参与,共捐赠现金、物资和服务折合总价值达10万元。

  洲心街退役军人关爱联盟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洲心街退役军人关爱联盟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代表欧达华说,关爱联盟的成立,让洲心街全体退役军人深切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今后将永葆军人本色,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军人良好形象,为清远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爱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节日关怀服务——“圆梦·感恩”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正式开展,政工、社工、义工共同将粽子、食用油、米等节日慰问品送到退役军人手中。今后,关爱联盟将持续关注退役军人个性化需求,广泛开展困难帮扶、心理援助、社会适应咨询、资源链接、走访慰问等公益志愿服务,用心用情关爱服务好退役军人。

  链接:洲心街退役军人关爱联盟升级版惠军套餐逐个睇

  ①在节日关怀服务方面,由德福园养老院、Qing基金、聚福堂信息技术公司分别捐赠现金3000元、价值3000元的节日慰问物资一批、价值3900元的婚纱摄影套餐;

  ②在健康关怀服务方面,由洲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尔眼科医院捐赠价值6000元的家庭医生服务包和免费白内障手术名额10名;

  ③在形象宣传服务方面,由中国联通清远分公司和黑马影视传媒赞助活动宣传经费38750元。

  目前,已有7家爱心单位参与,共捐赠现金、物资和服务折合总价值达10万元。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