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国国防报:广东退役军人获赠人身意外伤害公益保险 就业空档期多了一分保障

时间:2020-06-18 15:40 来源:中国国防报
【字体 :

  “收到这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同,既意外又惊喜,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对退役军人浓浓的关爱。”6月12日,广东籍退役士兵柏秀光拿到“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单感慨不已。他坦言,服役14年后回到地方,就业创业难免有些忐忑,获赠这份保单,让他多了一分保障,心里多了一分底气。

  当天,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举办“戎归南粤”退役军人“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广东省2020年至2022年当年批准退出现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获赠保险,预计每年约覆盖2.5万人。

  “仁军保”是引入商业保险保障退役军人的一次探索,保险期为一年,保险涵盖意外导致身故或伤残、意外导致门(急)诊或导致住院治疗、意外导致住院津贴3类,对刚走出营门的退役军人提供无忧保障。保险由广东国寿全额免费赠送,不用参保退役军人出钱,不用个人办理,帮助退役军人及时融入社会,增强退役军人抵御风险能力,形成全社会爱国拥军鲜明价值导向。

  与此同时,为确保退役军人能够快捷享受理赔服务,中国人寿各市分支机构设立“军人优先”专门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建立3000人以上“仁军保”专职服务队伍,提供承保、理赔、咨询、投诉一系列服务;1万元以内、材料齐全无需调查的理赔案件,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广东军地联合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为帮助退役军人在疫情和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形势下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成功创业,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统筹推进实施退役军人就业优先政策。同时信息化护航“戎归南粤”就业工程。3月到6月期间,开展了“戎归南粤——2020年广东省退役军人网络招聘季”活动,推出“云”上一站式就业服务。3月以来,平台共进驻企业741家,提供岗位2万余个。据统计,现已有3000多名退役军人通过网上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他们还“一人一档”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台账,组织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开展走访、慰问、谈心活动,及时掌握退役军人就业情况,及时将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困难退役军人纳入就业援助范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