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广东退役军人,免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来了!

时间:2020-06-12 22:10 来源:羊城晚报客户端
【字体 :

  6月12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举行戎归南粤退役军人“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合作是在全国率先探索引入商业保险保障退役军人,将逐年分期分批为2020-2022年当年批准退出现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赠送“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预计每年约覆盖2.5万人。

签约仪式现场

  保障项目包含三类,保障期为一年

  记者了解到,“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适用的年龄范围为18至60周岁,保障期为一年,保障项目涵盖意外导致身故或伤残、意外导致门(急)诊或导致住院治疗、意外导致住院津贴三类。

  其中,涵盖意外导致身故或伤残的保障金额为50000元(其中伤残按残疾等级比例赔付);

  意外导致门(急)诊或导致住院治疗的保障金额为20000元(无社保:免赔额100元,赔付比例80%;有社保:免赔额0元,赔付比例100%;门(急)诊治疗最长为连续十五日;住院治疗至被保险人出院之日止,但最长为连续九十日);

  意外导致住院津贴的保障金额为50元/人/天(每次住院的给付日数以九十日为限;多次住院的,累计给付日数以一百八十日为限)。

  按此计算,“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将免费赠送人均最高79000元风险保障。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处长董仲琪表示,“仁军保”具有以下特点:

  一方面是率先性,这次合作是在全国率先探索引入商业保险保障退役军人,展现了广东企业勇于创新的特质。

  同时也体现了公益性,保险由广东国寿全额免费赠送,不用参保退役军人出钱,不用个人办理,后续还将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就业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此外还具有广泛性和专项性,覆盖了2020到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每年将有约2.5万名退役士兵获得保障;针对当年度退役士兵,提供专门就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专属方案。

签约仪式现场

  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最快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收到这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同,我感到既意外又惊喜。刚回到地方就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给予我们退役士兵浓浓的关心、关爱。”退役士兵代表柏秀光说。

  从2005年至2020年,他把宝贵的14年青春献给了部队,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父母妻儿的靠山。

  他坦言,退役后难免对未来的工作、生活感到担心,但他也会不断学习、不断调整,努力适应身份和角色的转变。而获赠这份保单,让他多了一份保障,同时心里也多了一分底气。

  针对一年的保障期,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团体业务部总经理曾志锋向记者解释道,“按银保监会相关规定,赠送的人身保险产品的保险期间不能超过一年。对于一年后有什么选择,中国人寿会向广东省退役士兵提供价格更优惠,服务更便捷、绿色的专属方案,退役士兵可以在自愿原则下自费购买。”

  曾志锋还表示,事故发生后,退役军人家庭可按照《戎归南粤退役军人“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卡》理赔指引致电中国人寿95519或地区专属政保服务专员。

  服务专员根据个人事故指引填写理赔申请书,将材料递交给网点或指定服务人员即可。中国人寿服务专员也会每月会到社区、村(居)提供现场服务。

  此外,为确保退役军人在理赔方面的快捷性,中国人寿各营业网点设立军人优先窗口通道,优先办理理赔。材料齐全无需调查的理赔案件,将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签约仪式现场

  将实施“1+3+1+N合作计划”

  签约仪式上,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李克强副厅长指出,各地要高度重视,落实政治责任,增强仁爱之心,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把程序流程搞清楚,把相关工作组织好,把这项惠及退役士兵的好事办实,让士兵一退役返乡,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关爱。

  要加强对接协调。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投保人,每年分期分批为退役士兵办理投保工作。

  要按照协议框架,及时高效沟通,认真做好退役士兵报到、收集名单、规范程序等工作,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要抓好宣传指引。在退役士兵报到时,要向他们详细介绍“仁军保”有关情况,特别是讲清楚办理程序、保单金额、生效时间、保障期间、受理流程等,提供具体的办事指引,并尽快与当地人寿保险公司签订团体保单,让保险保障真正落地,让退役士兵尽早受益。

  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黄胤立也表示,为退役军人及军属量身定做“仁军保”民生保障品牌,旨在补充军人退役回到地方后就业初期的社会保障,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

  接下来还将实施“1+3+1+N合作计划”,即“一个公益活动”+“3项增值服务”+“1项优先”+“N种合作模式”,逐步开展退役安置和就业创业服务、优待抚恤、双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等综合金融服务模式。

  理赔服务指引

  1.理赔流程

  2.理赔报案

  参保人当发生保险事故后,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报案:

  24小时内致电统一客服热线95519,或各地区政保服务专员进行报案,公司将为您提供报案、理赔一站式服务。

  3.索赔资料提交途径

  方式一:联系驻点政保服务专员派人收取理赔资料;

  方式二:直接将理赔资料交到任何就近的中国人寿营业网点。

  4.索赔结果查询

  方式一:通过全国24小时客服热线95519电话查询;

  方式二:通过驻点政保服务专员咨询。

  5.索赔所需提供资料

  理赔申请书(理赔委托书)、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门诊病历、出院小结、公安事故证明等其他补充资料。

  6.理赔绿色通道

  中国人寿各市分支机构设立“军人优先”专门窗口,开通绿色通道;

  建立3000人以上“仁军保”专职服务队伍,提供承保、理赔、咨询,投诉一系列服务;

  1万元以内、材料齐全无需调查的理赔案件,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文/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叶婷婷 图/通讯员提供)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