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解放军报:巧借东风,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6-12 08:50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字体 :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推介山水旅游风光,为农场直播带货……连日来,广东省清远市一大批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登上电视屏、走进直播间,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代言”。

  据了解,清远市“乡村新闻官”自2018年创立以来,通过开展“传思想、传文明、传文化、助致富”系列活动,架起城乡之间“连心桥”,成为乡村振兴故事的“主推手”。

  “身边有高招,自然要用好。”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分析认为,全市8万多服务对象,三分之二为农村籍;退役军人党员数占全市党员数的五分之一,大部分都是助农致富的“领头雁”。动员退役军人加入“乡村新闻官”队伍,既能助力经济社会建设,又可在播报中加入国防教育和军事方面内容,更好地发挥退役军人模范作用。

  为此,他们积极向市委宣传部争取支持,增加“乡村新闻官”中退役军人名额;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银行系统、保险系统等推出“拥军优抚协议”“惠军套餐”,助力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做大做强自身产业;广泛利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内资源开展培训、宣传,进一步强化其工作能力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全市1206名“乡村新闻官”中已有111名退役军人。下一步,他们还力争做到每个街镇至少有1名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

  连南瑶族自治县退役军人唐荣军,通过微信、抖音帮助村民销售香菇5000余公斤;佛冈县退役军人唐李庚原,组织“做田了”“乡村春晚”等活动推广民俗文化;清新区退役军人唐李木林,在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讲解红色故事,助力当地旅游发展……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乡村新闻官” 加入到推动乡村振兴队伍中来,为打通城乡一体化“最后一公里”发光发热。

  (记者周跃)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