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携手前行 共同战“疫” ——省第二荣军医院协助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6 10:48 来源:南方+客户端
【字体 :

  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证。2月24日广东省第二荣军医院应邀到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协助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核酸检测对于遏制疫情蔓延的作用极为重要,按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全部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都必须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考虑到中心非医疗机构,不具备专业医护人员开展采集工作,且组织全体人员到医疗机构采样防控风险较大,因此中心邀请我院协助完成采样工作。“疫情当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在接到该中心的协助请求后,医院新冠病毒肺炎防治领导小组,迅速组织7名医护人员前往协助,向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伸出援助之手。

7名医护人员到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协助开展防控工作

7名医护人员到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协助开展防控工作

  24日下午,天气和暖。中心办公楼外医生全套防护为中心人员取样,短短一下午就完成了126人的取样工作。采集过程虽然简单,但是各项防护工作必须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防护服厚重,且室外温度较高,时间长了会觉得很闷、呼吸不畅,比较难受,几个小时的取样工作完成后,取样医生都已大汗淋漓、汗流浃背。核酸采样使用的是咽拭子采样方法,有些人因反射敏感需要多次采集才能成功,取样还需医生耐心引导。时间紧、任务重,我院7名医护人员争分夺秒、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核酸取样工作。

医护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取样

医护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取样

  除此次协助核酸检测取样外,年前我院曾组织医护人员到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助力开展防控工作,主要进行手卫生、消毒清洁工作以及新冠肺炎知识等培训,帮助中心工作人员加强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全面提升防控能力,消除人员恐慌情绪。

  面对全国防控物资紧缺的局面,我院在基本保障医院防控物资供给的情况下,将想尽办法筹集来的防控物资主动分享,支援中心一批物资,包括有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消毒液、75%消毒酒精、含氯消毒片等,帮助缓解他们的物资难题。大战当前,不讲条件、不计付出,坚持“全国一盘棋”,是我们打胜这场阻击战的最大底气!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面前,大家休戚与共,我院医护人员在做好本院防控工作同时,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积极助力地方及其他单位的防控工作,主动融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治理大网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做到相互协作、共克时艰、携手前行。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