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愿意贡献微薄之力,表达一位老人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激之情

时间:2020-02-26 10:03 来源:南方+客户端
【字体 :

  

  2月25日,广州市双拥办、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前往南部战区总医院、南部战区空军医院,走访慰问驻穗部队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表达对战“疫”一线军队医务人员的崇高敬意和问候。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双拥办、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积极发挥拥军支前作用,迅速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军供保障工作预案,落实组织领导、应急指挥、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工作规范,指导广州市天河军用供应站完成2批军队赴湖北医疗队军供保障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对接协调驻穗部队防疫抗疫工作,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调拨防护服、医用口罩、护目镜近4万件(个),以及手持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为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广州市双拥办、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署开展慰问驻穗部队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活动,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达医务人员家庭。

  本次慰问活动,广州市双拥办落实了“四专”要求:一是联合广州邮政设计专属慰问信,送达每名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家庭;二是联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爱心企业赠送一批慰问品;三是联合南部战区总医院、南部战区空军医院开展专程登门或电话(短信)问候,了解困难需求,做好服务保障;四是联合有关部门按照全国双拥办通知精神,研究驻穗部队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专项优待措施。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得到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广州金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仲馀等一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说:“广药集团是具有优秀红色基因的国有企业代表,慰问驻穗部队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传递了广州市爱国拥军正能量。”

  “我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我愿意贡献一点微薄之力,表达一位老人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激之情,表达千千万万广州百姓对人民子弟兵的敬意。”谢仲馀说。

  “军队医务人员既是白衣卫士,更是人民子弟兵,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军人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南部战区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黄文杰的家属说,一定把这份深情厚意转达给奋战一线的队员们,鼓励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记者」汪祥波

  「通讯员」周庆华邱晓婉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