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春节将至,这群特别的客人暖了老兵的心

时间:2020-01-15 15:08 来源:南方+客户端
【字体 :

  岁末天寒,情暖人心。1月14日上午,新会区罗坑镇亨头仁厚村75岁的困难退役军人刘万庆家中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原来是江门困难退役军人慰问走访队伍提着沉甸甸的慰问品前来探望。

  1月14日上午,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爱心企业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启动仪式。

  “现在人多,他喜欢热闹!”刘万庆身患多病说话困难,但见家里来了客人,十分开心,妻子忍不住为他“代言”。“原本他腿脚不便无法行走,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我们提供了轮椅并介绍了医院,现在他的康复状况非常好,能在我们的帮助下走几步了!” 刘万庆的妻子激动地说。

  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玉华耐心询问刘万庆老人的身体状况。

  刘万庆老人是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爱心企业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的慰问对象之一。1月14日上午,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了“爱心企业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与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代表前往江门三区四市困难退役军人代表家中,现场为老兵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为退役军人家庭送去节日的问候,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传递到他们身边。

  “你一定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有生活上的困难及时向服务站反映!”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玉华耐心询问,爱心人士代表林伟明为刘万庆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亨头仁厚村2公里外的六联村,曾在洞庭湖参与抗洪的74岁老兵林家利也在同一天收到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村里新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听说是专门服务我们退役军人的,我有空的时候就去坐坐,跟小姑娘们聊聊抗洪‘威水史’,挺好的!”林家利老人笑呵呵地说。

  74岁老兵林家利笑开了花。

  59岁的退役军人杜锦权为迎接春节,早早贴上了对联。当天,全新的慰问品亦送进他的家门,喜庆的红色为简朴的房屋添色不少。“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我们生活得更好……”杜锦权老人激动不已,依次紧握了走访队伍每位成员的双手。

  59岁的退役军人杜锦权紧紧握住了走访人员的手。

  据悉,在新春前夕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是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探索社会力量参与优抚服务工作、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实际行动。据了解,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爱心企业代表计划对全市122户困难退役军人进行上门探望,共发放122000元慰问金及61000元慰问品。

  「记者」周柳妤 戴惠甜

  「通讯员」田颖哲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