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都市报:退役了入企业!广东万名退役军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时间:2020-01-10 09:27 来源:南方都市报客户端
【字体 :

  南都讯 记者 莫郅骅 通讯员 叶婷婷 1月9日上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广州召开,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实施四大举措,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工作。

  数据库建成

  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195.6万人信息入库

  2019年,广东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攻坚克难、开新布局,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南都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信息采集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195.6万人,建成退役军人数据库,累计为176万余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了光荣牌。

  在财政资金扶持上,中央和省财政投入抚恤补助资金约24.3亿元,平均提标幅度11%,惠及近42万名优抚对象。并且,广东设立了10亿元的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基金,正式启动实施救助。

  为推动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过去一年,省市县共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66场,提供13万个岗位,1.2万多名退役军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同时,全省印发了税收政策扣减、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文件,为退役军人创业减免税费9489.86万元。

  此外,去年广东共完成了3257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任务,以及1129名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任务,实现了安置单位、部队和退役军人“三满意”。

  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各市县每年将举办2次以上

  据悉,今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将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等活动为抓手,继续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教育管理、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就业创业扶持。大力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免费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计划,各市县每年至少举办2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推动实施“退役军人村官培养工程”,举办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大赛,致力打造“广东军创”品牌;二是提升移交安置质量。进一步增强政策刚性,严格落实年度安置计划,建立专项岗位开发和归集制度,健全安置双选办法,改进积分选岗办法,探索实行“直通车”式安置办法,落实“随退随审、即交即接”工作机制,做好军休人员接收安置工作;三是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继续推进银行、电信等领域提供优先优惠服务,加快推进社保接续工作,实施优抚事业单位优化提升工程,引入社会力量提供职业教育、康养服务等专项服务,实施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行动,提高应急救助资金使用效率和使用效益,鼓励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四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发掘培树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和爱国拥军模范,常态化开展悬挂光荣牌,组织入伍欢送和退役欢迎仪式,深化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启动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专项工程,大力弘扬英烈精神。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