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精准培训+精准就业” 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湛江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廉江举行

时间:2020-01-10 14:49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

退役军人正在应聘,秩序井然。郭龙碧 摄

退役军人正在应聘,秩序井然。郭龙碧 摄

  “这几天我们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参加适应性培训,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提升了就业创业知识与专业技能,也转变了择业观,真的受益匪浅。”退役军人吕俊杰告诉笔者,这次招聘会薪酬待遇高,服务保障好,为退役军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就业平台。

  吕俊杰口中的招聘会是1月8日由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湛江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和湛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的湛江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当天进场招聘的包括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国企、央企等80多家企业,提供了2300个就业岗位,涵盖化工、机电工程、航海、物业管理、安保、餐饮等20多个行业,最高年薪达12万元。当天约300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其中132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2019年,湛江市共接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46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67名,复员干部2名,共1529人光荣退役返乡。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了解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和意向,精心探索打造“精准培训+精准就业”模式,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为企业和退役军人牵线搭桥,通过培训、宣讲、参观、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多措并举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

  去年10月,湛江市第一期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共700名退役军人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参加培训,324名退役军人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中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今年1月4日,湛江市第二期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开班,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设置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调适与角色转变、职业规划指导、礼仪知识与面试技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劳动和社保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和业务办理等课程,确保学以致用,帮助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同样取得圆满成功。

  同时,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切实加强部门联动,与人社、税务和银行系统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贴息贷款等政策,着力为退役军人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目前,湛江市退役军人最高可享受30万元免息创业担保贷款,退役军人创业三年内可享受最高每年减免税收14400元,企业招用退役军人三年内可享受最高每年减免税收9000元。

  「撰文」林达琳 郭龙碧

0_副本.jp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