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信息时报:“建行杯”首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31 14:31 来源:信息时报客户端
【字体 :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叶婷婷)12月30日,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省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促进会、宏太智慧谷承办的“建行杯”首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决赛在广州市成功举办。大赛从晋级决赛的18个项目中分别评选出高新产业组、乡村振兴组、综合项目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

大赛现场。

  据悉,这是广东首次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大赛以“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支持退役军人双创实践,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全社会树立并强化“退役军人人才观”,营造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决赛采取“8+5”模式进行评选,每个参赛项目路演8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经过初赛、复赛的洗礼,加上赛前的专门培训,退役军人创业者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用一次次精彩的路演和答辩,分享自己的创新与梦想,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来自科研院所、知名院校和投资机构的10位专家评委严肃认真、公平公正评审,并对退役军人创业者给予专业细致的指导和帮助。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决赛采取网络视频和图文直播,并引入公证员进行现场监督、全程公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卡颂智能壁材”项目、“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再生能源利用——磁感应发电”项目分别获得高新产业组、乡村振兴组、综合项目组一等奖。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李克强在代表组委会致辞中指出,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党和国家重要的人才资源,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在广东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弘扬军队优良传统,勇于成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关爱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助飞创业梦想,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

  决赛现场,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发布了特别为退役军人定制的“军鑫优畅”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据了解,该方案涵盖了退役军人创业、住房、消费、理财、培训等系列服务,让退役军人畅享专属综合服务。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刘军行长等领导和嘉宾分别向获奖项目颁发了奖杯奖状,同时鼓励每一位退役军人创业者,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坚持创新。现场还有来自省有关单位、各地有关部门、高校、投融资机构、社会组织等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