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西江日报:省双拥检查考核组到肇庆市检查考核并召开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9-12-11 16:43 来源:西江日报
【字体 :

坚持高位推动 做实拥军优属 促进拥政爱民 

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西江日报讯 (记者 袁绫 特约记者 梁爱玲)12月10日,省双拥检查考核组到我市检查考核第十一届全国、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情况,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中杰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我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省检查考核组组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纪绍纯认为,肇庆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抓手,着力打造双拥品牌,形成了军民共同参与、军地互办实事、双向服务支持、深度融合发展的双拥工作新局面。希望肇庆继续抓紧抓好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强化双向支持,军地之间互办实事、互解难题,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团结。三要狠抓政策落实,认真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待遇保障、抚恤优待、教育管理等一系列政策的贯彻落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题材鲜活、生动活泼的双拥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浓厚的双拥社会氛围。五要强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双拥在基层”活动,加强社会化拥军,持续拓展军民共建新领域。

  范中杰表示,肇庆是铁军故里、红色沃土,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肇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在高位推动中加强双拥工作、在办好实事中做实拥军优属、在服务大局中促进拥政爱民,全力创建全国、省级双拥模范城(县),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取得新效。接下来,肇庆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确保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一是建强领导组织体系,健全军地议事机制,加强双拥工作机构建设,在人、财、物上予以保障,推动双拥工作常态化发展。二是发挥红色传统优势,在支持保障驻军建设、拥军优属、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等方面聚亮点树特色,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扎实做好军转干部、转业士官、随调随军家属安置和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同时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作用,落实市县镇三级领导干部走访联络退役军人机制,切实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推动拥军社会化深入开展,开展系列走军营和“双拥在基层”活动,依托城乡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探索“三社联动”的社会化、人性化服务模式,不断开创肇庆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市领导张广宁、董信奇,肇庆军分区政委杨宏伟参加汇报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