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江门日报:江门双拥工作成效明显

省检查考核组到江门市对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考评

时间:2019-12-12 10:54 来源:江门日报
【字体 :

  江门日报讯 (记者/肖开刚 张华炽 见习记者/毕松杰 通讯员/刘启) 12月10日至11日,受广东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李克强率省检查考核组,到江门市对创建第十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考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出席汇报会并汇报江门市创建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主持汇报会。

  在江门市期间,省检查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驻军座谈会、实地抽查等方式,对江门市街道社区三级服务中心(站)、2所学校、1个部队基层单位、社会宣传氛围、创建双拥模范城档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评。

  林应武在汇报时指出,近年来,江门市各级党政军机关把建设双拥新侨乡作为忠实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推动江门市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初步打造出了三个双拥工作品牌:一是远海民兵品牌,成立了广东省远海民兵第一大队;二是征兵工作品牌,江门市兵役登记率连续三年在全省率先实现100%;三是军转干部安置品牌,近两年江门市有7名任职三年以上正团职军转干部均按照副处级领导职务安排工作。

  林应武强调,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对提升江门双拥工作水平、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以及促进民生保障改善、精神文明创建和社会和谐进步,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江门市将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推动形成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齐头并进、军民团结与军地共荣的新局面,确保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李克强指出,从考评情况来看,江门市党政军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党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以双拥模范城创建为抓手,真抓实干,真拥真创,双拥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党政军高位推动,组织好;二是政策法规落实到位,成效好;三是拥军爱民显真功,关系好;四是探索“六个维度”社会化拥军,经验好;五是双拥档案建设规范,标准高。

  李克强指出,做好双拥工作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希望江门一如既往做好双拥工作。要强化思想共识,聚力担起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使命;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浓厚的双拥社会氛围;要强化双向支持,着力推动双拥重难点问题解决;要狠抓政策落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创新思路方法,拓展军民共建新领域。

  市领导张元醒、程大欣、王长青、周津明,江门军分区政委曾立新等出席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