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汕头日报:党政军民齐助力共创双拥新局面

省检查考核组莅汕开展 双拥模范城(县)检查考核工作

时间:2019-12-06 09:35 来源:汕头日报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蔡僖婕)12月5日,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带领检查考核组莅汕开展双拥模范城(县)检查考核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南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后宅镇城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驻汕75222部队、龙湖区金珠小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工人文化宫,并召开会议,了解驻汕部队对双拥工作的意见,听取我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钟挥锷、汕头警备区司令员乔智强参加活动。

  汕头是我国东南沿海海防前哨,素有“闽粤咽喉”之称,是大规模作战的前沿阵地和支前保障基地。驻汕有多兵种部队,全市每年接收退役军人约1800人。一直以来,我市把为驻地部队做好事、办实事作为双拥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近四年全市投入资金6.18亿元,减免有关税费2791万元,支持部队建设项目70多个。同时,突出解决部队“三后”问题,保障部队改革发展。坚持社会化拥军,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拥军感情转化为拥军的具体行动。驻汕部队在完成战备、训练、执勤和军事演习等各项任务的同时,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大力支持我市的经济建设。目前,我市已连续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南澳县三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金平区、龙湖区、澄海区获得省双拥模范城(县)称号。

  陈小山指出,汕头市党政、部队领导对双拥工作高度重视,市、区(县)两级双拥机构配备齐全,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军地双方互办实事,军民共建意识深入人心,双拥工作成效明显。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强化军地双向支持,着力推动双拥工作重难点问题的解决;要狠抓政治落实,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改革创新,拓展军民共建的新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继续营造浓厚的双拥社会氛围,不断推动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