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云浮广播电视台:云浮市烈士陵园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打造爱国教育基地

时间:2019-12-09 09:23 来源:云浮广播电视台
【字体 :

  坐落于云城区湖滨路石麟山上的云浮市烈士陵园,山环水抱,景色怡人,记载着一千多名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他们的革命精神如同一座永恒的丰碑,矗立在城区中央,鼓舞着每一个到此吊唁缅怀的人,今天我们就一起到云浮市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革命烈士。

  罗天:“走进烈士陵园,革命先烈们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张张图片,让人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励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前不久,云浮市烈士陵园刚刚进行了全面修缮和重新布展。记者看到,陵园内主要建筑庄严肃穆、焕然一新。据悉,近年来,我市多次对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维修和翻新。2014年,原散葬各地的82个烈士墓也迁入市烈士陵园。

  黄锐:“今年,我们整个馆就重新翻新了馆里面的陈列 (和)革命烈士的一个简介;然后,还进行了对山上面的邓发亭,还有李晚亭进行了修缮,在革命烈士碑前的平台,已经搭建了一个加宽;然后(还有)护栏、所有的一些绿化植物的一些建设。”

  据悉,云浮市烈士陵园建于1953年,是广东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云浮市首批国防教育基地。烈士陵园正门为双层牌坊,石麟山上有邓发纪念亭、李晚纪念亭,山腰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墓等,山脚有革命烈士纪念馆。陵园收录了包括邓发、李晚、梁桂华、陈剑夫等知名烈士在内的1029名烈士事迹。

  黄锐:“今年到今天为止,我们烈士陵园管理处,已经接待了近两万(零)六百名群众,跟单位各界人士的一个参观学习,包括市委市政府还有各单位、企业、还有学校,都来我们(这里)进行了一个革命烈士纪念的活动,大概人数有三千人次。”

  记者:罗天 摄像:冯荣昌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