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深圳市代表队 拔得头筹

2019年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04 14:18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报道: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前夕,3日下午,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主办的“不忘初心担使命 牢记职责练本领”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省监狱局礼堂举行。

  今年9月至12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开展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涵盖了《宪法》《兵役法》《烈士褒扬条例》《安置条例》《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17项法律法规。

  在为期3个月的竞赛时间里,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积极选拔代表队员,并迅速掀起学习退役军人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的热潮。竞赛活动不仅编印了1300多题的《退役军人法律法规知识问答》题库,还发布了3期H5《全省退役军人法律法规知识线上有奖决赛活动》,共26952人参与答题、150人获奖。通过线上答题挑战的模式,鼓励更多退役军人加入知法、用法、守法的行列,切实做到明法于心、践法于行。截至11月15日,历经各地市初赛、省级初赛和半决赛层层选拔,广州、深圳、珠海、肇庆、河源、揭阳等6支队伍最终从21支地市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晋级省总决赛。

  最终,经过紧张刺激的角逐,深圳市代表队最终以285.58分的绝对优势拔得头筹。广州市代表队、珠海市代表队获得竞赛第二名,揭阳市代表队、河源市代表队、肇庆市代表队获得竞赛第三名,广州、深圳等16市获得优秀组织奖。深圳市代表队郑琦获得个人最佳风采奖。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