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广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落幕!

时间:2019-12-04 09:24 来源:南方+客户端
【字体 :

  12月3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前夕,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等主办的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深圳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本次竞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各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泛动员,积极选拔代表队员,并迅速掀起学习退役军人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的热潮。

  历经各地市初赛、省级初赛和半决赛等多层选拔,广州、深圳、珠海、河源、肇庆、揭阳6支队伍从21支地市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全省总决赛。

  总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案例题四个部分,涵盖了《宪法》《兵役法》《烈士褒扬条例》《安置条例》《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17项法律法规内容,并结合省退役军人法治工作实际,考验选手们的法律专业知识与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

  “担使命练本领,勇拼搏创佳绩!”赛前,各代表队自信地喊出各自的口号。答题环节,各队伍表现不分伯仲,竞争激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刺激的角逐,深圳市代表队以绝对优势“技压群芳”,拔得头筹。广州市代表队、珠海市代表队获得竞赛二等奖,揭阳市代表队、河源市代表队、肇庆市代表队获得竞赛三等奖,广州、深圳、珠海、惠州等16市获得优秀组织奖。深圳市代表队郑琦获得个人最佳风采奖。

  夺得第一名的深圳市代表队队员说:“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我们更加全面、熟练地掌握了退役军人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表现优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法律素养。”比赛评委在点评时说。

  「记者」汪祥波 实习生 朱咏玲

  「通讯员」叶婷婷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