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时间:2019-12-04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3日下午,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主办的“不忘初心担使命 牢记职责练本领”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省监狱局礼堂举行。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广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引导退役军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今年9月至12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 牢记职责练本领”退役军人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涵盖了《宪法》《兵役法》《烈士褒扬条例》《安置条例》《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17项法律法规。

  竞赛活动自9月份开始集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历经各地市初赛、省级初赛和半决赛层层选拔,广州、深圳、珠海、肇庆、河源、揭阳等6支队伍最终从21支地市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晋级省总决赛。

  据了解,总决赛结合省退役军人法治工作实际设计赛题,采用现场竞赛形式,设立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案例题四个部分,极大地考验了选手们的法律专业知识能力与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紧张刺激的五个环节角逐,深圳市代表队最终拨得头筹。广州市代表队、珠海市代表队获得竞赛第二名,揭阳市代表队、河源市代表队、肇庆市代表队获得竞赛第三名,广州、深圳、珠海、惠州等16市获得优秀组织奖。深圳市代表队郑琦获得个人最佳风采奖。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丹羊 通讯员 叶婷婷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邱伟荣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