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搭台找门路!阳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

时间:2019-11-29 11:25 来源:南方+
【字体 :

  人人披红带花“当明星”,5天免费优质培训,13人“定向安置”13个事业岗位,300人“双向选择”1087个企业岗位......好事连连,优惠多多,哪里如此热闹?近日,广东省阳春市紧锣密鼓的召开4个会,助力退役军人“筑梦、追梦、圆梦”。一连串“组合拳”,“一站式”的贴心服务,标志着阳春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已基本构建完毕并高效运转,为更加优质的服务于阳春市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有力支持。

  “他们才是新时代的明星和网红!”为欢迎英雄载誉荣归,阳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在粤运汽车站、火车站和街道政府等场所悬挂欢迎光荣返乡标语,为140 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佩戴红花,合影留念,增强退伍军人归属感、幸福感,营造“入伍光荣、退伍荣耀”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勤奋学习,继续前行,为家乡建设发光发热,为阳春的腾飞作出新贡献。”退役士兵吴海彬在开班仪式上告诉记者,5天的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会,虽时间短暂,但收获满满,大家了解了就业形势,培育了创业意识,积蓄了奋斗能量。

  世界上最珍贵的,不外乎“私人订制”的独此一份。在阳春市这座小县城里,广大退役军人处处体验到“私人订制”尊崇感。为组织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专场招聘会,阳春市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协调38家企业进场揽才,为退役军人专门量身定制了消防员、安检员、教官教练、行政人事管理、技术总监、策划运营、技术人员等1087个岗位,吸引了300多名退役军人到场求职。

  招聘企业对记者说:“我们已经连续3年这里设摊招人了,因为在我们眼里,退役军人大多吃苦耐劳,有责任心,是值得公司培育的,只要退役军人愿意来,我们照单全收!”

  看着热闹非凡的招聘会,对于静静等待安置通知的13名转业士官,心情或许是焦急的,结果注定是满意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市编办、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召开退役士官安置协调会,用好用足政策,在减编控编的大背景下,依然拿出13个事业编制,保障转业士官安置,让他们充分享受事业单位改革“红利”。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阳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继续坚持主动服务和精准服务,进一步“搭平台、优服务、拓渠道”,举办更多针对退役军人的就业帮扶活动,增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心,帮助他们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切实负起“娘家人”的责任。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