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国国防报:广东省揭阳市拥军工作向备战打仗聚焦 为驻军解难题不讲条件

时间:2019-11-27 09:13 来源:中国国防报
【字体 :

  本报讯 朱延焱、阎英报道:11月19日,广东省揭阳市委常委议军会上,影响驻地海军某部战备训练的一条省道现场敲定改道方案,市委领导当场“拍板”,明确明年6月底前完成此项工程建设。这让现场的海军某部参会代表心里暖洋洋。不仅如此,此次议军会,涉及部队建设用地、拥军政策制度完善等6项棘手问题,逐一被相关责任部门认领,并承诺解决期限,提前给驻军官兵送上新年“礼包”。

  2017年,海军某部移防至揭阳,由于新营区被一条省道横穿,分为东西两块,不仅影响官兵日常战备训练,也不利于驻地居民出行安全。无独有偶,新组建成立的揭阳海警局也遇到类似的扩建用地问题。得知两家单位的困扰后,揭阳市委书记叶牛平、市长张科先后3次到现场勘察调研,积极协调各方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策规定,紧前推进改道和征地事宜,制定出一份满足部队打仗需求、符合政府建设规划、土地征用百姓满意的实施方案,并在议军会上敲定,由市政府出资完成道路改建,由惠来县委、县政府全力配合驻军选定扩建地址,并无偿为部队划拨建设用地。海军某部领导感慨地说,揭阳市领导解决驻军问题不讲条件,一条路、一块地见证着军政、军民之间的深厚情谊,也鼓舞着驻军官兵练兵备战的士气。

  “这两年,我们对辖区海空观测能力提升了数倍。”11月20日,正在惠来县民兵哨所执行战备观测任务的民兵翁坚毅告诉笔者。这个哨所地处关键要塞,是观测揭阳市海空情况的重要场地,但因战备设施年久失修,观测设备老旧,观测能力逐渐弱化。2018年,揭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现地勘察情况,为哨所建成一条战备公路,并翻新战备配套设施,更新监控设备。得益于此,该哨所海空观测能力大大提高,为提升海空防卫水平作出贡献。

  揭阳军分区领导介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来,揭阳市推进拥军工作机制创新,大力支持驻军部队改革建设,想部队所想、急部队所急、解部队所难,常态化服务保障驻揭部队练兵备战。今年以来,该市先后7次完成部队过境保障任务和驻训部队演习演练场地保障及警戒巡逻任务,圆满完成基干民兵整组任务,组织全市民兵与驻地部队完成对口保障任务对接,批复部队建设规划用地130余亩,协调解决3起国防光缆受损赔付案件,并出资帮助作战部队搞好配套设施建设,服务保障部队出色完成战备执勤、训练演习、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多样化任务行动,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