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珠海特区报:“最可爱的人”有了新“岗位”,珠海首个退役军人党支部挂牌

时间:2019-11-25 14:46 来源:珠海特区报
【字体 :

  11月22日,拱北街道昌盛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举行挂牌仪式。“有了党支部我们就有了家,有了发挥军人作用的新‘岗位’。”昌盛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寇含琪在挂牌仪式上表示。据悉这也是珠海市首个退役军人党支部。

  据了解,昌盛社区现有户籍在册退役军人210人,其中有党员153人。如何将退役军人纳入党组织管理服务范畴,在强化组织建设的同时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摆在昌盛社区党委面前的新课题。近期,在香洲区、拱北街道的指导下,昌盛社区成立了退役军人党支部。

  日前,昌盛社区党支部召开首次党员大会,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和3名党支部委员。据介绍,该支部共有党员22名,隶属昌盛社区党委。退役军人寇含琪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寇含琪曾在武警四川总队达州支队服兵役4年,退役后自主创业,开办了珠海甲乙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寇含琪在社区里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如对社区青少年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参加主题党日的小品演出等。尤其在台风“天鸽”的救灾行动、社区紧急事件的联动处置中都能看到寇含琪的身影。

  当天的挂牌仪式在昌盛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参加揭牌仪式的退役军人们都心情激动,两位老兵还穿上一身绿军装戴上了军功章。87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白友成更是即兴赋诗一首:“党委关怀退役兵,成立退役党支部。老兵感恩党关怀,为党为国奋终身。”白老希望退役军人们不忘先烈精神,为党为国家继续奋斗终身。

  揭牌仪式后,香洲区委副书记张波与退役军人进行了座谈。张波表示:“在昌盛社区成立全市首个退役军人党支部,是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社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结合昌盛社区党建工作的新特点而做出的重要决定。今后我们将通过退役军人‘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思想建设,发挥退役军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参与到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工作中。”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