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国军网:出发!没有出过海的“老海军”,带你去圆梦

时间:2019-11-15 10:18 来源:中国军网
【字体 :

  11月14日,来自南部战区海军基层部队的19名拟退役优秀士官代表齐聚湛江,应邀参加“圆梦蓝色航程”主题宣传活动。这群长年守望海空而从未出过海的“老山沟”“老观通”“老机务”们将随军舰出海,亲身感受舰艇的战备训练生活,在征衣将解之际圆自己一个“航海梦”。

  11月14日下午4时,查干湖舰舰员热烈欢迎退役士官代表登舰。王柯鳗 摄

  下午4时,军港内战舰列阵,查干湖舰甲板上,舰员们整齐列队,热烈欢迎老兵们登上舰艇。“很激动,登上军舰远洋航行是我30年来的梦想。”南部战区海军某观通旅一级军士长刘达勇告诉记者,入伍近30年来,他一直在坚守雷达战位,与仪表按钮作伴,守望着维多利亚港的流光溢彩。2017年7月,辽宁舰航母编队停靠香港,开放参观,编队驶进港口时离刘达勇的观通站不到10公里。“那是我最激动的时刻,我多希望自己也能上辽宁舰上看一看。”在脱下这身军装前,刘达勇终于圆了水兵梦。

  11月14日下午4时,查干湖舰舰员在甲板迎接参加“圆梦蓝色航程”活动的拟退役优秀士官代表。王柯鳗 摄

  据组织此次活动的领导介绍,受邀参加活动的代表大多来自一线保障岗位和偏远艰苦地区,常年扎根基层,将青春献给了高山海岛。战舰驰骋、战鹰翱翔,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有力托举。此次活动是对这群“幕后英雄”的褒奖,更是对他们奉献精神的肯定。

  退役士官代表在查干湖舰会议室观看查干湖舰介绍片。王柯鳗 摄

  “机关给我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心十分期待。其中还有展示交流环节,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了!”登舰仪式结束后,南部战区海军某雷达旅四级军士长邱先龙兴奋地表示,舰艇部队与勤务保障部队大不相同,自己会认真参观学习,也会把技术经验和军旅感悟分享给舰上的官兵。

  在未来几天的航程中,这19名优秀士官将在战舰上开展“一场军旅感悟的座谈”“一次军人誓言的重温”“一回舰艇生活的体验”“一段辉煌历史的回顾”等“八个一”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