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新网:广东茂名举办最美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嫂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19-10-31 17:29 来源:中新网
【字体 :

  10月29日,2019茂名市“最美现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学习宣传活动晚会在该市文化广场中心舞台举行。

  该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经各地层层选拔,共推荐了25名现役军人、75名退役军人及20名军嫂共100多名优秀军人军属参加评选。经组委会严格评审,15名现役军人、40名退役军人及13名军嫂获得提名。经网络投票和最终组委会审定,评出10名“最美现役军人”,30名“最美退役军人”和8名“最美军嫂”。

为最美役军人、退役军人、军嫂颁奖。摄影:梁天宇

为最美役军人、退役军人、军嫂颁奖。摄影:梁天宇

  活动中,国家级经典朗诵教师陈骏朗诵化州李卡烈士的“最美遗书”——《天一亮,你就会看见太阳的微笑》,让众人感受到李卡烈士为理想信念献出一切的大无畏精神,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主持人宋琪朗诵茂南鳌头镇烈士郑金的孙女郑坤慧写给爷爷的一封信——《永生的榕树,我愿一辈子来守候》。晚会除有精彩歌舞表演外,还应“最美现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的要求,现场宣传“好心茂名·救心大行动”,呼吁更多市民参与到“爱心接力”中。

  据了解,“好心茂名·救心大行动”以“救心”为切入点,专项基金救助年龄在6个月至14岁、茂名户籍城镇或农村困难家庭的先心病患儿。通过“人人捐10元”参与“救心大行动”的形式,全城联动,帮助我市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早日走出困境。目前,项目已为20名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尚有7人正陆续安排。

  活动主办方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茂名建市60周年和茂名创建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之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举办此次晚会旨在对优秀军人军属进行学习宣传。希望通过凝聚榜样力量,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军人军属和人民群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航标”中,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成为各个行业的生力军,为新时代建设发光发热。(梁天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