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羊城派:这场招聘会,专为退役军人提供了1.3万个就业岗位

时间:2019-10-28 20:00 来源:羊城派
【字体 :

  世界500强企业、国有企业和骨干民营企业在内的120多家知名企业都到现场招揽人才

  文、图/羊城派记者 侯梦菲 丁玲

  10月28日,海峡西岸地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暨广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广州举办。现场为广州市退役军人培训基地授牌、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并启动了首届广东退役军人创业大赛。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全面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主题,共提供1.3万余个岗位,为不同年龄、不同学历和不同专业的退役军人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近3000名退役军人参加了现场招聘活动。

  此次的招聘活动包括网上招聘和现场招聘两个环节,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提供全链条、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

  现场招聘得到了大批优质企业广泛响应和积极支持,吸引了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国有企业和骨干民营企业在内的120多家知名企业参会。招聘岗位充分考虑退役军人就业意向,涵盖行政管理、工程技术、网络科技、电子技术、教育培训、机械、项目管理、行政管理等领域13000多个岗位,为不同年龄、不同学历和不同专业的退役军人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近3000名退役军人参加了现场招聘活动。

  羊城派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刚开始,广药集团、广汽集团、广州银行、广州地铁等企业的招聘摊位前已排起了长龙。

  “今年,我们主要针对退役军人招聘大堂经理和柜员。”广州银行广州分行人力部招聘专员龚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广州银行就招聘了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具备纪律性强、吃苦耐劳、学习能力强等特质,与银行工作人员要求十分契合。据悉,入围的退役军人在通过初面、终面、笔试后,将与就业单位签约。

  立白企业同样吸引了不少退伍军人的目光。作为广州市唯一一家成立武装部的民营企业,自2008年起,立白企业便一直招聘退伍军人来担任特勤以及安保工作。参与此次招聘的党群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内共有1000多名退伍军人,在公司发展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这次主要招聘行政助理、行政司机以及安全警卫三个岗位,总人数在20人左右。

  记者还发现,不少退役士兵“组团”来参加招聘会。在桂林空军某部服役的黎裕豪和吴炜杰一起到广州地铁应聘安保岗位。“我们十几位战友一起组团找工作,这样也能有个伴,可以更快融入集体生活。”

  除多渠道促就业外,目前广州也正大力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积极打造符合广州城市特色的多层次、多样化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优质服务和快捷通道,营造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氛围。

  模范退役军人、宏太智慧谷董事长江枚元在接受羊城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无论是政策还是整体营商环境都非常好,有志创业的退役军人要保持军人本色、发扬吃苦耐劳的品质,主动适应社会以及市场经济规则,为祖国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暨南大学创意学院院长张耀辉则表示,军人是国家的栋梁,是最忠诚的战士,全社会应该关心他们,高校也不例外。“我们接到培训创业就业的任务后,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说,军人本来就有领导者的素质,暨南大学将着重培养退役军人带有社会引领者的精神,通过创业训练营、创业游学、挑战24小时、创业计划还有项目路演等活动,帮助退役军人的创业项目更好走向市场。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