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湛江日报:务实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 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时间:2019-10-13 14:10 来源:湛江日报
【字体 :

郑人豪姜建军率队拜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务实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 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本报讯 (特派记者林宇云 通讯员李华枢)10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率队到广州拜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小山等,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务实创新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扎实开展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攻坚克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进行深入交流。

  郑人豪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直以来对湛江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湛江是广东省驻军最多、优抚对象最多、军转干部最多的地级市,双拥工作传统好、基础实。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用心用情为驻军部队及其家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军地军民结下鱼水深情。同时,湛江是天南重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中央和省对湛江高度重视,在湛江布局海陆空多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省委明确要求湛江做好“军民融合”这篇文章。新时代做好双拥工作任务更加繁重,湛江全市将上下一心,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发扬好,把“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招牌维护好。接下来要列出问题清单,拿出解决时间表,将创建中遇到的难题逐个击破,在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全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姜建军表示,湛江将一如既往秉承拥军爱军的光荣传统,扎实开展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逐条对标找差距,以考核促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向驻湛部队、全市人民和历届市委市政府交出满意的答卷。同时将下决心依法依规解决好重点涉军信访案件,将其作为主题教育的检视问题,列出明确时间表落实整改,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陈小山指出,湛江作为驻军大市,双拥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市委市政府把双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指示要求,把双拥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要切实抓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分类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要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强化军地双向支持,扎实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饶美奕,省纪委监委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华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巡视员纪绍纯等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