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助退役军人提高就业竞争力,佛山南海首次开展适应性培训班

时间:2019-10-10 10:37 来源:南方+
【字体 :

  10月9日,南海区2019年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在佛山南海国防教育基地举行,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约200名退役军人们将参加心理咨询辅导、就业创业指导等培训班,并参加南海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此次适应性培训班是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首次举办面向南海全区退役军人举办的主题培训班,将传统的返乡形势教育向新时代背景下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转变,突出“实训、实招、实用”,并探索让退役军人培训退役军人的工作方式。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社会企业已提供超千个定向岗位

  从9月上旬开始,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向社会发布信息征集面向退役军人的就业岗位,并宣传了招录退役军人就业后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动员企业对退役军人实行定向招录。

  截至10月8日,南海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已收到由67家企业提供的1111个定向岗位,其中进入专场招聘会的预计有51家企以及966个岗位,人岗比例将达到1:5。参与招聘的企业中,不乏唯意家具、广东好来客、睿智环保等知名企业。

  届时,专场招聘会还将设立就业创业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政策咨询服务。而对于未能在招聘会现场选定岗位的退役军人,还可以关注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南方号“南海老班长”,从已发布的就业信息中挑选岗位。

  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场招聘会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南海区内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在10月13日上午,积极前往南海国防教育基地参加专场招聘会,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

  据了解,为了让参加培训班的退役军人们开阔视野,对家乡的经济和科技发展有更全面了解,培训班主办方将组织他们前往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等地点参观学习。

  为退役军人提供专题培训

  当天上午,中共佛山市委党校图书馆主任、佛山市社会工作研究会副会长王静为退役军人们上了适应性培训班第一节专题培训课程《变革时代的心态调整与情绪管理》。

培训导师正在为现场的退役军人们讲授课程。

培训导师正在为现场的退役军人们讲授课程。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参加的退役军人们还将接受涵盖社交礼仪、创业就业税收政策、就业创业风险防范、退役军人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简历制作等领域的课程。

  除了就业创业指导,培训班还将对退役军人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活动主办方在培训期间将组织退役军人们前往大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此外,退役军人们还将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可爱的中国》,以及举行“壮丽70年·唱响新时代”主题歌唱比赛。

  此次适应性培训班也探索了以退役军人培训退役军人的工作方式,邀请了一批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和律师进行创业就业经验分享、法律知识科普等。

  例如,退役军人黄瑞龙是佛山瑞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退役后来到南海西樵创业,经过不断学习,艰苦奋斗,在纺织领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他将在创业经验交流会上分享自己从基层一线做起所获得的经验与教训。

  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晓娟表示,举办此次适应性培训班旨在提高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帮助退役军人从部队的“好士兵”成长为经济社会建设的“好人才”,希望参加的退役军人们继续发挥在部队里奋斗有为的优良传统,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也将全力链接社会资源做好各项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