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广东首次举行《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

时间:2019-10-01 09:04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

2.jpg  

七名烈士遗属代表获授《烈士光荣证》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符信摄影报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广东省首次《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深切缅怀和褒扬为国家、为人民英勇牺牲的英雄烈士,向黄丁平、管新建、邓火荣、陈伟均、龚练波、何胜超、吴斌等七名烈士遗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受省长马兴瑞委托,省委常委叶贞琴为烈士遗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少先队员为烈士遗属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及烈属的崇高敬意。

  今年8月1日,国务院修订了《烈士褒扬条例》,将英雄烈士保护纳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规定在每年烈士纪念日举行《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

  广东此次被授予《烈士光荣证》的七名烈士,有的是在解放战争中执行革命任务而牺牲的革命英雄,有的是在抢救山火中为保护国家财产、集体财产而牺牲的救火英雄。他们在不同年代、以不同身份谱写出的英勇事迹,深刻诠释了忠于职守、不惧危险、无私奉献的英雄主义精神。《烈士光荣证》由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制发,蕴含着对烈士的敬意、哀悼和追思,是彰显烈士荣誉属性的功勋证,是英雄烈属的褒奖证,是社会各界的榜样证。在烈士纪念日为烈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对传承和弘扬烈士精神,大力营造崇尚英雄、铭记先烈、关心烈属的社会氛围,凝聚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