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默哀!武警广州支队退伍战士勇救溺水群众牺牲,年仅29岁

时间:2019-09-29 09:28 来源:南方+
【字体 :

  9月26日15时许,武警广州支队退伍战士敖家强路过湖南省长沙市浏阳河边,听到路人呼救称,有一名青年游泳溺水。情况紧急下,他毫不犹豫跳入河里,奋力托起溺水者。在大家的帮助下,溺水者最终获救,而敖家强却因体力透支,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

  当天下午,一名男子跳入长沙市三一大道浏阳河内游泳,中途溺水。听到围观群众的呼救声后,眼看落水人员逐渐下沉,敖家强急忙脱去上衣,奋不顾身跳进水里展开施救。

  因河水湍急、暗流汹涌,且落水者因恐慌一直挣扎,敖家强用尽全身力气将落水者托起,并推向岸边。围观群众将游泳圈抛向溺水者,合力将溺水者救起。

  不幸的是,与溺水者相距1米多的敖家强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中。次日凌晨2点,敖家强的遗体被找到时,他的双手还保持着向前推的姿势。

  去年9月,也是在浏阳河。敖家强与女朋友在陶公庙附近游玩,一名13岁男孩不慎从船上落水,他们两人一同跳入水中将男孩救起。据刘婷回忆,敖家强本身的水性并不是特别好,救男孩那次差点也没上来。两人相识相恋6年,如果没有这场意外,两人本打算过完年结婚。

  敖家强是云南曲靖人,1991年4月出生,2007年12月入伍,2010年入党,曾服役于武警广东总队广州支队,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先后参加过春运、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重要事件的执勤任务。在部队期间,他表现优异,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荣立三等功一次。

  生死关头,为了挽救群众的生命,敖家强纵身一跃,生命永远定格在29岁。

  为英雄默哀,英雄一路走好!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