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网:清远为老兵就业“充电蓄能”

时间:2019-09-25 09:11 来源:南方网
【字体 :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曾亮超 通讯员/陈珍)“希望在这里能给自己充电,为自己将来的人生做好规划。”家住清远市清城区的退役军人刘俊杰说。一同参加培训的还有来自清新区的曾晋,曾在部队服役五年的他,对于融入社会充满信心,“相信通过这次培训会开阔我的视野、提升就业技能。”

  为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技能,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23日,2019年清远市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清远之星”开班仪式在清远市国防教育训练中心正式开班。清远市副市长雷玉春表示,当前清远正迎来“入珠融湾”、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希望退役军人能尽快熟悉地方、了解地方,做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

  据介绍,为帮助清远退役军人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转换,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提升择业干部适应性就业创业能力为抓手,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紧密筹备,2019年度清远市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清远之星”正式开班,对象为今年刚退役不久的、来自清城区和清新区的100多名退役军人,培训为期5天。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课程内容系经过系统性调研,专为退役军人设计。从认知、行动两个层面入手,帮助退役军人对社会、职场以及自我形成正确认知;对职业发展方向建立明确规划,顺利完成职业化转化的过程。课程内容涵盖退役军人安置政策、相关法律法规、职业生涯规划、职场沟通技巧等。旨在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情感、观念和职业转换,让他们在选择就业岗位前做好思想准备,通过针对性的和市场化的课程体系,迅速融入社会,融入职场。本次培训由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东老兵人才产业服务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