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珠海特区报:退役军人有了自己的“家”

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珠海办事处成立

时间:2019-09-25 09:08 来源:珠海特区报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刘雅玲报道:9月21日下午,“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珠海办事处”暨“珠海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筹备处”授牌仪式在珠海举行。这标志着珠海市有了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和创业的良好平台,退役军人有了自己的“家”。

  据了解,“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珠海办事处”和“珠海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筹备处”是经省市两级民政部门申报登记管理的非营利社团组织,由热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有关单位、个人自愿组成。

  据介绍,办事处和促进会筹备处成立后,将以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目的,收集、交流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信息和地方用工需求信息,协助退役军人参加就业创业培训;依法开展有益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社会活动和服务活动;动员热心企业和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参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采取各种形式为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提供支持与指导。

  同时,这两处机构还将积极宣传、贯彻国家有关退役军人安置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开展退役军人法律援助、仲裁和维权工作;帮扶因伤残、重大疾病而致贫的退役军人;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退役军人的宣传教育,做好凝聚各方力量的纽带平台,促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成为退役军人的贴心“家人”。

珠海特区报.png

(珠海特区报2019年9月22日报道)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