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燃!东莞军休人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时间:2019-09-25 08:57 来源:南方+
【字体 :

  9月24日上午,在东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东莞军休人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

  在雄壮的国歌声后,演出正式开始。来自东莞市军休所、市关工委舞蹈队、罗沙社区舞蹈队和步步高安安幼儿园的老人和小孩轮番献艺。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现场掌声不断。

  在演出活动中,东莞市军休所五位白发苍苍的离休干部走上舞台。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向他们赠送了纪念章。步步高安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老爷爷们送上了鲜花,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此次文艺汇演由东莞市军休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关工委、莞城罗沙社区和步步高安安幼儿园协办。

  东莞市军休所的全称是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隶属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于1989年5月,位于东莞市莞城步步高社区,四周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根据军休干部年龄较大、居住分散的新情况,该所充分利用社区服务和社区建设的平台,积极摸索“以养为主、确保安全、重在参与、幸福晚年”的高龄化休养模式,把制度化管理和人性化管理并举,个性服务和亲情化服务相容,传统式服务和社会化服务互补,使军休干部生活在东莞温馨愉悦,欢度幸福晚年。

  东莞市军休所所长邹峰说,此次汇演还得到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老干部局、莞城街道和虎门老科协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东莞市军休所是东莞接收安置军休人员的服务管理机构,现服务军休人员136人,他们分散安置在16个镇街,年龄最大的101岁。邹峰说,这些军休干部是久经考验的优秀人才,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他们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为民族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设舍生忘死、英勇作战,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温颂钧表示,军休人员在抗日战争中扛过枪,在解放战争中受过伤,在抗美援朝中渡过江,在祖国的全面解放、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奉献了青春、奉献了一生。接下来,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庆祝活动为契机,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协调解决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更好地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开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东莞市高质量发展、助力“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视频 程癸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