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点赞!车辆侧翻司机被困,正在等公交车的他出手施救

时间:2019-09-17 13:15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

  9月13日21时45分左右,江门市五邑中医院2号门门斜对面公路上两辆车发生追尾,其中一辆粤J号牌的SUV侧翻在马路中间,司机被困在车内动弹不得。

  追尾时发出的响声惊动了正在一旁等待公交回家的武警江门支队士官参谋李德军。由于事发突然,过往群众手足无措,李德军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冲上前进行施救。

  “你还能不能动?哪里受伤了?情况怎么样?”李德军边敲打玻璃边询问被困司机情况。当发现司机意识还算清醒,伤情不是很严重时,他让司机拉起手刹,将车辆熄火,但车辆被撞击后已经失控,司机无法控制车辆。

  “我第一反应就是要先将人救出来,因为不清楚车辆受损情况,若不及时处置,担心发生二次事故。”李德军说,由于车辆侧翻倒地,驾驶室车门无法打开,强行去开副驾驶车门可能发生车辆再次侧翻,于是他决定从车辆天窗进行救援。“我叫司机把天窗打开,从天窗离开车辆,如果天窗打不开的话,我打算直接破窗。”

  所幸汽车天窗可以正常打开,被困司机在李德军的帮助下顺利脱困。“当时油箱已经开始漏油了,我赶紧对围观的市民大喊不要过来,防止发生着火爆炸。”李德军说,这时候也有其他市民加入到救援当中,他们通知了交警与医护人员,并自觉维护起现场的秩序。

  “司机没有受到大伤,就是左手流了点血,神志还很清醒,还向我借手机向家人报平安。”直到救护车与交警部门赶来,惠州新闻,李德军看到司机没有什么大碍,才悄悄离开了现场。

  记者从武警广东省总队获悉,事发后,不少友人都为李德军的行为点赞,而入伍13年的李德军则显得淡定许多。“事发危急,作为武警,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我们本应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这是我应该做的。”李德军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武警的职责所在,今后如果还遇到类似情况我一样会伸出援手。”(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廖彬华、黎振华)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